-
《孤独的根号三》 - [THE STORY I LOVED]
2009-09-18 | Tag:
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http://natureanger.blogbus.com/logs/46699689.html
美剧《老友记》是一个时代的象征。延续长达十年的剧集伴着无数人度过青春,时至今日,成批优秀美剧不断涌现的今天,它依旧没从最受欢迎的美剧榜上下线。相信有不少人会仍会说《老友记》是最经典的剧集,没有之一。
山寨的力量很强大。我这里并不完全是贬义。
老农自制的F1和直升飞机已经令人大开眼界。继而山寨版《老友记》——《爱情公寓》也被搬上银幕。
对于一个《老友记》看过完整五遍的人,我几乎可以从每一集中挑出耳熟能详的片段。他们来自《老友记》、《Joy》、《家庭战争》,还有电影《寻堡奇遇2》,还从比如《大爆炸理论》中学习,采用了无数很流行的元素——比如“书呆子的恋爱”。尽管模仿的成分太过严重,有些片段甚至将美剧的台词都完全抄袭,但我还要给他一个不错的评价。
第一,它真的很好看,笑料并没有让人感到恶心,反而有些亲切。其次对于一些经典的段子,它还是作出了改动,符合中国的文化,也融入了反映当今问题的笑料,对于一些话题,它并不回避,也没有刻意去嘲讽,一切都很中性,点到为止。第三,它形势上也很新颖,从《武林外传》中学到很多话剧的精华,比如某些角色的特色台词“我一口盐汽水喷死你”,并向舞台剧致敬。
中国的连续剧已经在大辫子的清朝服饰中,大家族的尔虞我诈中,虚幻的武侠动作中,现代的道德讨论中,陈腐的歌功颂德中,拙劣的改编翻拍中渡过了太长的时间。这次疯狂的抄袭并没有给我太多新鲜的东西,然而却让我感到了一种新鲜的气息。除去哗众取宠的成分,还有不顾一切的抄袭,如果把《爱情公寓》比作小学生的一片模拟的习作,至少它证明中国的编剧打开了眼界,他们懂得从更新更先进的戏剧文化中汲取养分。我并不是说美剧注定要成为整个世界剧集的风向标,但至少美剧可以代表一个先进的层次。中国的编剧已经明白了他们的差距。
当然我还有其他的希望,可以在《爱情公寓》第二季中看到更多中国特色的,原创的东西。
最后,是第二十集中的一首诗歌,抄袭自《寻堡奇遇2》,最后还有原创的几句:
I fear that I will always be a lonely number like root three
我害怕自己会成为孤独的根号3
A three is all that's good and right
3代表了所有的美好和正义
Why must my three keep out of sight beneath a vicious aquare-root sign?
但为什么我的3要被困在万恶的根号底下?
I wish instead I were a nine
我更希望我是数字9
For nine could thwart this evil trick with just some quick arithmetic
因为9通过简单的算术就能摆脱根号的诡计
I know I'll never see the sun as 1.7321
我知道作为1.7321我将不得见天日
Such is my reality a sad irrationality
我原本既悲哀又不理智
When ,hark,just what is this I see?
而在此时我无法相信我的双眼
Another square root of a three
另一个根号3
Has quietly come waltzing by
轻轻踏着华尔兹而来
Together now we multiply
相聚后我们相乘
To form a number we prefer
得出我们喜欢的一个数字
Rejoicing as an integer
像整数般高兴
We break free from our mortal bonds
我们将自己从牢狱中解脱
And with a wave of magic wands
随着魔杖的挥舞
Our square-root signs become unglued
我们的根号被掀开
And love for me has been renewed
而我的爱也焕然一新
我无法保证能给你童话般的世界
也无法保证自己能在一夜之间长大
但是我保证
你可以像公主一样永远生活在自由,幸福之中随机文章:
GA第五季大结局 2009-05-17当一切挚爱都是泡影 2009-05-14House和Cuddy那点事儿 2009-05-08消逝的风筝 2008-03-29最美的女人 2008-03-10
收藏到:Del.icio.us
引用地址:








